Google Ads

Wednesday 1 October 2014

[转帖] 持有产业的印花税如何计算?

日期:20日7月2014年
主题:持有产业的印花税如何计算? 

根据Stamp Act 1949 的条规在大马印花税的征收,是根据Instrument而不是Transaction。 
这里Instrument 就是代表文件,只要这份文件拥有以下特征那就必需支付印
花税:
1) Instrument of Transfer
2) Instrument creating interest in property
3) Instrument of Security for monies 
4) Capital Market Instrument. 

在大马当我利用银行提供的房贷来购买任何房地产项目时,整个购买的过程我将要支付高达5次的印花税,所以想要持有房地产的 Acquisition Cost 在大马其实是蛮高的。 今天我将一一分析。 在大马持有房地产需要支付的印花税

这个发表的假设设定:
1) 已经同意了销售价格马币600千。 
2) 销售价格和Bank Value 一样。 
3) 我可以获得高达90% 的MOF。

我为了避免无法获得需要的贷款额来完成交易而必须中断购买后导致Deposit被Forfeit,通常我会在Offer to Purchase 表格里加上这个附带条款。
• 如果我无法获得90% 的MOF,我可以取消交易并获得全额退款。 当然这个附带条例,必需获得现业主的同意。 

第一项印花税:
所以,当我支付Ernest Deposit 大约 3% 支票后,我就会拿Offer to Purchase和收入证明向银行申请房贷。 由于提前的假设:我可以获得需要的贷款额。 这个时候银行就会要求我接受房贷申请,并要求我签署Letter of Offer,简称( L.O ), 由于这个文件属于Instrument of Security for monies,所以必须支付印花税。 这个印花税之需要支付马币10元而已

第二项印花税:
接下来,因获得了足够的房贷来完成交易。 我可以进入第二阶段。 签署买卖合约Sales and Purchase Agreement简称( S P A. ), 并支付购买价格的10% 价钱锁定成交。 由于这个文件属于Instrument creating interest in property,所以必须支付印花税。 
这个银行税也是这个印花税之需要支付马币10元而已

第三项印花税:
第三阶段,签署Loan Agreement简称( L.A ), 之前的L。O是接受银行房贷的额度与年限。 而L。A就是正式接受借贷的所有附带条款,并把房契抵押给银行作为保证。由于这个文件属于Instrument of Security for monies,所以必须支付印花税。 这个印花税之需要支付马币10元而已。

第四项印花税:
第四阶段,Land Office 专名手续,这个阶段也是我们常听到的M O T (Memorandum of Transfer ) 由于这个文件属于 Instrument of Transfer所以必须支付印花税。 这个阶段的印花税是整个产业购买过程最大的。 这个印花税的计算是根据大马Stamp Act 1949, 1st schedule item 32 (a) 所规定的收费率如下:

第一个马币100千,征收1%的印花税
接下来的马币400千,征收2%的印花税
马币500千以上,征收3%的印花税

由于我购买的项目价值马币600 千,那根据以下的印花税征收条规:我要支付的印花税就是如下:
第一个马币100千,征收1%的印花税 RM 1,000
接下来的马币400千,征收2%的印花税 RM 8,000
马币500千以上,征收3%的印花税 RM 3,000
印花税总额RM12,000 

第五项印花税:
第五阶段,因我向银行借贷,而这个文件属于Instrument of Security for monies,所以必须支付印花税。这个印花税的计算是根据大马Stamp Act 1949, 1st schedule item 32 (a) 所规定的收费率。 每借贷RM1,000 我就必须支付 RM 5 的印花税。 
我购买的产业项目价格是马币600 千,以90% 的MOF ( Margin of Finance )计算就是借贷RM 540千。 这个阶段的印花税就是RM 540,000 除与 1000 在成于规定的印花税额RM 5 等于马币2,700。 这个阶段的印花税金额也是不小的。 

以上所以的印花税都是正本文件,所有副本文件根据Section 4, Stamp Act 1949 的条例,每一副本一律征收RM 10 。 

由于这个课题是“持有产业的印花税如何计算?” 所以我并没有加入购买产业需要支付的律师费。 律师费的计算法将会在未来的发表里在做解释。 
希望透过这个发表您可以更加了解在大马持有产业需要准备的费用,祝福有缘阅读的朋友,在持有产业前的事前规划可以更加完善。 并开心持有保值能力的房地产项目。


Author:Ken Te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