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Sunday 5 October 2014

[转帖] 先《租》房 还是 先《买》房 ?您这么看? 

日期 : 16日7月2014年
主题 : 先《租》房 还是 先《买》房 ?您这么看? 

如果您目前还没有产业的中产一族,正打算持有物业。这个发表可以提供一些思考空间。 
 
如果您的收入大约在马币 5,000 左右,根据大马银行的借贷程序。您可以负担的贷款额最高每月不可超过马币 3,000 。 如果您可以获得 35 年的借贷年限,和 90% 的 MOF,( Margin Of Finance )。 那您可以购买马币大约500千的产业项目。  

这个发表,拥有一些假设:
1) 您可以负担购房的 10% Deposit,
2) 您可以支付购房过程所产生的律师费,产业印花税(MOT)和贷款印花税。
3) 您可以获得90% 的MOF,( Margin Of Finance )并长达 35 年的贷款年限。 
如果您符合以上3项条件,那您就是可以持有产业的一群了

现在让我们再一次看看主题:
先《租》房 还是 先《买》房 ?您这么看?

多数人当我们可以负担起产业时( 第一次持有产业 ),我们都想要持有< 属于 > 自己的产业。 这个心理需求,其实对于财务规划是一项帮助还是伤害,透过这个发表您在思考思考吧。

根据以上的收入条件, 我可以购买市价大约马币500千的项目,以 90% 的MOF计算,我需要向银行借贷马币450千。如果利率是4.6% 加上35年的贷款年限。 我每月需要支付的贷款额是马币2,160 。

如果5年后,我持有的产业增值马币100千, 我的房贷结存大约 马币421千, ( 因房贷初期都是在支付本金 Principle 而已 
因不一样的选择,同样的一个人可能面对的结果将会非常不一样:

第一选择:持有自居的物业。
如果您持有产业的目的是自居。 
除非您的收入有大幅度的增加,不然您在未来的5年应该无法在持有另一项产业。
贷款额度已经被消耗掉了。 
那么您将获得账目上(Paper Gain)的资本增值而已。 

第二选择:持有物业并出租。 
以上的产业项目在KL通常可以获得大约马币 2,300的房租 ( 租金回收大约5。5% )。 透过持有产业在出租以换取租金收入。 那我的总收入将增加马币2,300。

总收入 :
工作收入 RM5,000 +租金收入 RM2,300 =RM 7,300

透过这个的选择我的贷款额度没有受到影响,银行只要我能提供6个月的稳定租金收入,那我还是可以在一次购买第二项价钱一样的产业,并向银行在一次贷款。 
同样的 Opportunity Cost,我可以善用大约36个月的时间来持有两项产业。 因我需要再一次努力储蓄购房需要的 10 % Deposit, 律师费,产业印花税和贷款印花税。  

与其自己入住,我可以选择执行延缓享受 ( Delay Gratification ) 在半市区的地方租个大约 RM 500 的房间。这样我就可以储蓄 RM2,500 。  

RM 3,000( 本来用来供房贷的预算 ) -RM500 ( 现在的房租 )= RM 2,500。

每个月持续把 RM2500 储蓄起来,那3年后我就可以拥有 RM 2,500 X 12个月 X3 年 = RM 90,000 。
  
马币 90,000 足够让我在持有第二项同样价钱的产业了。 同样的策略在一次执行,那我将获得两项产业(市价 RM 一百万 ),大约 RM4,600 的租金收入 (RM2,300 X 2 个产业 )

经过 5 年的时间, 假设第一项产业增值 RM 100 千 和 第二项产业增值 RM 40 千。 那么我将拥有大约RM 1。14 Million的产业项目,并我带来 RM 4,600 左右的租金收入。(假设租金完全没有成长)
  
同时间,只要第二项产业顺利出租超过6个月,那我的总收入达到 
RM 9,600 =薪金RM5000 + 第一租金 RM 2,300 + 第二租金 RM 2,300 。 ( 假设没有起薪 )

那银行可以在一次贷款给我。 所以持有出租项目将可以将自己的贷款额无限放大。提供更多的投资空间。 

看完这个发表,您问您将如何处理? 第一间产业自居还是出租? 


Author:Ken Te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